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4 17:12: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9月9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专兼职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院长蒲开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文申柳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王志斌副院长宣读获奖团队名单
邓启华副院长宣读万华化学优秀教师名单
院长助理谢光杰宣读省经信厅教师节慰问信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小洪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陈玲发言
  会上,学校院长助理谢光杰宣读了省经信厅教师节慰问信;院长文申柳宣读了《中共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副院长王志斌宣读了学校教师参加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获奖团队名单;副院长邓启华宣读了万华化学优秀教师名单。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小洪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发言,表示将继续秉持“容、融、熔、荣”的团队价值观建设理念,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陈玲代表先进个人发言,用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深刻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学校校领导分别为3个先进集体、5个先进班组、23名优秀教师、9名优秀辅导员、20名先进工作者、10个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团队、10名万华化学优秀教师颁奖。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陈玲代表先进个人发言,用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诠释了教师责任与使命。
  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及后勤服务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新校区建设和搬迁工作中,广大教师牺牲了宝贵时间,学校实现了按时有序、安全稳定、高效和谐的新校区搬迁,体现了化院人敢担当、肯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精神风貌。
  刘志勇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院校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做人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二要坚持师德师风,勤做育人良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坚固过硬本领,争做双师名师。提高理论学识,锤炼思想境界,远离“教书匠”,争做“大先生”。
  会议要求,学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经信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以质图强、特色立校”的办学定位,“三抓三主动”,建设“五个新化院”,培养更多更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更好服务全省“5+1”现代工业体系,为泸州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