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急师生所需,办师生所盼,西昌民族幼专后勤保障让校园常新
2021-09-27 10:57:00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封装第一教学楼10个阳台,改造学生公寓、绿化管网,维修艺术楼连廊外墙……”在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清单里,分门别类记录着13项暑假和开学急需完成的工作。
  如今,新学期如约而至,在9月4日全体师生返校前,保洁消毒和物资准备、第一教学楼10个阳台的封装、516间学生公寓的改造、一号学生公寓墙面和漏水问题的维修、绿化管网的改造、学生食堂楼梯间的粉刷、艺术楼连廊外墙真石漆掉落的维修以及西门、南门绿化补植等其它相关工作均已完成。
  走进新学期的校园,“万里蓝天白云飘,绿野繁花扑面来”,生机勃勃的校园已然成为师生们竞相前往的风景打卡地。
  “急师生所需、办师生所盼,真正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近期,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校各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坚持“改”字当头,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下真功夫,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值得一提的是,暑期对学生们来说,校外是他们的“天堂”,而对后勤管理的工作人员来说,此时静谧的校园正是他们“施工”的“主阵地”和“好时节”。在多次听取师生心声、找准提升服务保障实效的关键点、摸清困扰师生的“挠头事”,该校第一时间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汇总,拉单列表制订解难方案,责任到人,轮流值班,工作一项一项推进、任务清单一件一件落实,大家都在想方设法尽量赶在开学前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校园路面更干净了、食堂环境更舒适了、宿舍更暖和了……开学后,学校师生感受到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9月1日,教职工返校时在绿地里发现了红蚂蚁,立即给后勤上反映。后勤的老师真的很给力,立说立办,用了整整四个小时对全校虫害进行清杀,他们的敬业心我们很佩服。”
  据悉,新学期伊始,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开门”抓问题,先后多次征求意见,聚焦教职工期盼,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正风气、提服务”为重点,从内部发力,淬炼师生品性修养。截至目前,107名党员教师承诺实事164件,办结113件,51件正在办理中,让广大师生真真切切看到整改的变化和成果,赢得广泛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