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21-09-28 13:56: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秋高气爽、秋风习习,运动场上旌旗飘扬、战意激昂。
  9月27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博毅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3900余名2021级新生以饱满的精神,严格的纪律,坚强的意志,顶着骄阳,流着汗水,圆满完成了为期15天的严格军事训练。95631部队有关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勇、院长文申柳、党委副书记陈淑娟,副院长蒲开伦、王志斌、邓启华,院长助理谢光杰,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大会。典礼由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邓子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风上升。
  开学典礼上,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药品生产技术1933班学生韩林伶代表老生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拼搏进取,拓展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快乐度过在化院的每一天。数字经济学院计算机网络2131班学生伍仟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发言,表示将不负父母和老师的嘱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为今后的理想与人生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文申柳院长宣读了2021级新生优秀奖学金、新生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向他们颁发了奖学金;陈淑娟副书记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向7个军训优秀方队颁发了奖牌,向50名“军训标兵”、 15名“优秀教官”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志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驻泸空军95631部队的首张和教官致以衷心感谢,向从事军训组织和保障工作的各位老表示诚挚问候,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2021级新同学寄予新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家爱国,做胸怀“国之大者”的化院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做能工巧匠的化院人;三是希望同学们身心健康,做全面发展的化院人。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3900余名2021级新生分为50个方队,他们精神抖擞,身着迷彩,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挺胸,踏着激扬的节奏,意气风发地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整齐的队伍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坚定的步伐透露着胜利的信心,充分展示了四川化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责任与担当。
  分列式表演结束后,各二级学院代表方队在教官的带领下,分别进行警卫拳、刺杀操、擒敌拳、综合演练表演。表演警卫拳、刺杀操的男生们,步伐整齐,杀声震天,气势如虹,阵势训练有素,尽显阳刚之气;表演擒敌拳的女生们神采奕奕、英姿飒爽,身形矫健,完美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面貌;表演综合演练的同学们,模拟战场场景,迎着浓密炮火,穿过浓浓硝烟,相互配合,坚决消灭来犯之敌,打出了广大学生坚韧不拔、英勇顽强的作风。
  95631部队首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严明的纪律、整齐的动作、磅礴的气势,圆满完成15天的军训,希望同学们始终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始终保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以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为期15天的军训圆满结束,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以崭新的面貌喜迎新学期,踏上新征程,扬帆起航!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吕德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