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带队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2021-10-09 11:21: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月24日,川北幼专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带队赴剑阁县姚家镇元宝村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石小龙以及美术系党总支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张斌一行认真听取了姚家镇党委书记孙翠东、元宝村党支部书记姚仕玉镇情、村情介绍,与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元宝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举措、存在的困难以及川北幼专前期帮扶工作推进情况,仔细询问了驻村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出席了学校美术系教工党支部与元宝村党支部党建结对帮扶协议书签字仪式。张斌指出,学校党委坚决响应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毫不懈怠。学校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信息优势,大力支持元宝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张斌强调,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提供政治保障。针对乡村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美术系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要助力元宝村实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二要坚持校村结对,为校村共进探索有效路径。高校的管理模式和文化优势,乡村老百姓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基层治理的成功经验,可以互融互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要坚持雪中送炭,为元宝振兴补齐发展短板。要科学梳理制约元宝村发展的瓶颈,找准着力点,靶向发力,补齐元宝村发展短板,促进元宝村产业发展。四要坚持锦上添花,为美丽乡村提供技术支持。重点协助元宝村的村容村貌美化、村委会的建设及宣传阵地建设,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元宝村,张斌仔细调研了该村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元宝村的烟叶种植、土鸡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王梦英一家,并送去了慰问品。
  冯焱带领美术系党建指导组与元宝村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实地查看了元宝村党建活动开展、党建资料规范、党建阵地建设中存在短板,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为进一步完善帮扶方案,量体裁衣做好党建帮扶奠定基础。
  临行前,张斌嘱咐学校驻村工作队员要注意安全,加强学习,履职尽责,脚踏实地、树好形象,严守工作纪律,加强自我管理,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张斌一行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
冯焱参加党建结对帮扶座谈会
签订党建结对协议
了解帮扶工作进展
调研元宝村烤烟种植和销售情况
调研剑门土鸡养殖情况
看望结对帮扶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