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教师在第七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获奖
2021-10-09 11:28: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第七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各大音乐学院和140多所高等院校、30多所艺术类高职高专院校的20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川北幼专音乐舞蹈系教师陈好建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高职高专院校教师民族组“金孔雀杯”。
  据悉,中国声乐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是由中国声乐家协会和40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联合发起举办的具有示范性、学术性、导向性的国家级重要声乐艺术活动,也是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大规模、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和展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充分展示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专业教学成果,为广大声乐教师和学生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发现、挖掘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声乐人才,以此推动我国声乐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比赛分为网络视频初选、现场复赛、决赛展演三个环节,川北幼专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选送深切细腻表达对革命老区眷念之情的经典民族声乐作品《再见了,大别山》参加网络视频初选,选取具有浓郁新疆民歌风味的经典影视音乐作品《怀念战友》参加现场复赛,陈好建老师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底和细腻的情感处理进入决赛展演,最终以富有张力的音色和恰到好处的艺术表达,演绎经典红色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男主角“杨晓冬”的咏叹调《不能尽孝愧对娘》,荣获高职高专院校教师民族组金奖。
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