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开展“教育帮扶、送教援培”活动
2021-10-09 13:58: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川北幼专初等教育系走进学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单位剑阁县姚家镇小学开展“教育帮扶、送教援培”活动,根据小学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和当地小学教师发展需求,通过专题讲座、教学展示、深入交流,引导教师从实践中学习,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提高服务地方能力,促进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川北幼专浙江大学在读博士、教育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张伟就引用详实案例作了《乡村教师专业发展》主题讲座,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专任教师刘礼想分享了《多媒体课件制作》技巧与要领,心理学专任教师王誉儒为五年级同学开展了《相亲相爱好伙伴》心理团辅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川北幼专全体送教老师共同聆听了姚家镇小学何兴碧老师《认识键盘》信息技术课,川北幼专就“小学教师生存状况及能力需求调查问卷”数据进行了深入研讨、互动交流、相互促进。
  姚家镇分管教育副镇长何俊岭和姚家小学校长高坤雄充分肯定了川北幼专“教育帮扶、送教援培”活动,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为落实姚家镇“十四五”时期的“工业富镇、农业强镇、文旅兴镇”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教育力量。初等教育系主任祖祥凯表示,姚家小学教育团队专业素养很高,老师们扎根乡村,勤恳敬业献身教育,努力为姚家长远发展培养后继人才的奉献精神,是川北幼专学习的好榜样,川北幼专今后将围绕“教师提能”焦点,进一步深化“高校对口帮扶活动”,唱响“扎根山村教书育人”的主旋律。
  2021年是川北幼专对口支援剑阁县姚家镇元宝村乡村振兴计划的开局之年,本次“教育帮扶、送教援培”活动从振兴乡村教育入手,根据教学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的新思路,有效疏通了姚家小学教师相关教育专业技能“堵点”,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助力基础教育不断前进。
《乡村教师专业发展》主题讲座
《多媒体课件制作》技巧分享
《相亲相爱好伙伴》心理团辅活动
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