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张先庚院长指导思政课集体备课并讲授专题党课
2021-10-18 16:56: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10月14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参加并指导思政课集体备课。教务处、高教中心相关负责人、督导专家、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备课会上,张先庚院长领学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1年下辑)》等文件精神。思政部各教研室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更有效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备课会最后,张先庚院长作指导讲话,张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体备课会的成效,要求思政部继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思政教育的使命,紧密对接专业特点,发挥好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在“三进”工作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方面做好“排头兵”,同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能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深化思政教学改革,结合卫生类院校教育特点,积极创新教学形式,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积极参与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设,结合学院实际建言献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张院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发展、当下国内外形势,用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通俗的语言,为思政教师及青马社同学带来了别开生面、耳目一新的党课,张院长的授课既是一堂精彩的党课、有温度的思政课,同时也是一堂思政教学示范金课,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思政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争做新时代“三大”“四有”“五度”好教师。青马社学生表示一定要牢记青春使命,不负时代韶华,逐梦砥砺前行,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思政教育教学工作,以学院领导带头上思政课为引领,瞄准顶层设计发力,构建了“五个一”思政工作体系,即建立一个书记、院长双组长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每学期专题召开一次党委会讨论思政建设事宜、每学期召开一次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出台一系列支持思政工作的制度文件、全面落实思政教师培养培训与发展制度,党委书记、校长每个学期至少上一堂思政课,确保思政部建设优先发展。近年来,思政课堂不再是枯燥无味,变得生动活泼、有血有肉,思政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有效发挥,教学能力稳步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形成一系列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新闻媒体广泛关注,多次被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官微、四川省教育厅官网等媒体平台报道,产生了广泛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