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1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1-10-27 16:07: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和路线,10月21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文申柳、副院长蒲开伦、院长助理谢光杰、各职能部门领导及全校师生员工参加演练。
  当天下午17:09,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文申柳通过学校应急广播宣布:“2021年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地震疏散演练现在开始”,标志着学校2021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随即,警报声响起,学校应急指挥中心发出地震语音播报“全体师生员工请注意,当前发生地震,演练进入应急避震阶段……” 全校师生员工按照流程立即进入了紧张有序避震、疏散演练中来。辅导员、任课教师、教职工指挥、组织学生立刻抱头躲避在书桌下、墙角等“生命三角区”避震。避震结束后,全校师生根据疏散警报、语音提示、应急疏散标识等,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迅速前往应急疏散集结点集结。保卫人员、老师们及志愿者分散在各个关键点位,确保学生撤离途中的安全,同学们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做到了快、静、齐,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17时20分,全校师生集结完毕,人员清点完成。文申柳对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强调,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在广大师生中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少灾害造成的伤亡和损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继续建设平安新化院不懈努力。
  最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文申柳宣布:“2021年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结束”。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抗风险的能力,让师生们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进一步熟悉了应急疏散的流程和路线,为建设“平安化院、创新化院、开放化院、智慧化院、共享化院”五个新化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云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