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安全培训实操教学技能竞赛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2021-10-28 15:50: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26日,四川技能大赛——四川省安全培训实操教学技能竞赛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开幕。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致欢迎词,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秘书长钟永成致开幕词,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协会会长吴清学讲话,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理事长李基宣布大赛正式开启,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汪代红参加开幕仪式现场。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志斌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竞赛是切实落实《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应急〔2019〕107号)、《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意见》和《“天府工匠”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竞赛内容包含教学技能和专业技能两大部分,对进一步夯实安全培训基础,加强四川省安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竞赛由由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协会、四川省煤炭工业协会、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电工作业、煤矿安全作业3个赛项分别由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元工程技工学校承办。竞赛参赛选手来自四川省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教师。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比拼,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电工作业、煤矿安全作业每个赛项选拔出前十名,在开幕式后展开了激烈的决赛角逐。
  科教兴国,人才为本。近年来,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依托行业培训优势,将安全职业理论教学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课堂授课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教学科研与创新钻研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四川省安全培训实操教学技能竞赛这一重要载体,为全省安全教育培训战线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协会各理事单位负责人、代表,大赛裁判、仲裁、监赛人员以及来自宜宾市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乐山宏泰职业技术学校、泸州市工业技工学校、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泸天化消防救护中心的参赛选手和领队参加开幕式。
(吕德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