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与书记有约·共话青春梦想” 面对面交流活动
2021-10-29 20:07: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7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一期“与书记有约·共话青春梦想”面对面交流活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观看学校宣传片中拉开序幕。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33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其中,邓浩、蔡阳、蔡鹏、赵梓豪、彭君豪、杨梦、蒯仲文、王圳、杜菲、聂娜、赵翼、莫宇航、翟祐鹏、叶红霞、唐梓等15名同学,围绕新校区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学校超市、食堂、校内外交通、设施设备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后,与会领导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围绕同学们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习及自我价值实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刘志勇对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的浓厚爱校情怀和主人翁意识表示肯定和称赞,并以“共话青春梦,共续担当使命”为题,通过对比百年中国的变迁、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及未来职业教育趋势,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历史事件和亲身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寄语同学们,一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中国梦”勇担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党史中获得启迪,坚持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担使命;二要勤奋学习,为争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梦而奋斗。要夯实专业知识,德技并修、匠心筑梦,将理想化为实践的动力,为拓展人生价值成就梦想而不懈努力;三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享大学生的健康快乐梦。要以学校优良的校风、学风全面提高素质,关注疫情变化,遵守管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化院学子,为建设“五个新化院”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最后,刘志勇以古诗《今日歌》来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无悔大学青春岁月。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宏主持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应用化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中引起热烈反响。
  应用化工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33班学生谢欣宇:“听了刘书记的讲话,我深有感触,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将实现个人梦和青春梦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应用化工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33班学生李荣翠:“听了刘书记的讲话,我从中感受到化院历史悠久,对化院的认识更加深入。此刻的我们,应该秉承化院精神,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化工人。让我们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的繁荣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应用化工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33班学生王竞尧:“听了刘书记的讲话,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勇于担当使命,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做个对新时代有贡献的化工人。”
(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