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泸江首届检验检测机构检验能力比对比武活动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1-11-02 17:14:00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9日,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泸江首届检验检测机构检验能力比对比武活动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泸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春爱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致欢迎辞。
  戴春爱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泸州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人才强市战略,高度重视检验检测行业发展,以增强行业整体竞争力为目标,以提升从业机构及人员能力为根本,着力提高检验检测行业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检验检测机构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此次技能活动的组织实施,有助于推进两地检验检测资源的共享共用,提升从业机构和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水平,为行业内技术交流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
  刘志勇表示,学校分析检验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近年来先后承办了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技能竞赛、2021年首届“川渝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泸州市职工检测大赛等,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承办泸江首届检验检测机构检验能力比对比武活动,以赛会友、互学互鉴、传承匠心、精进技能,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化职院力量。
  本次活动由两地19家取得室内空气甲醛检测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参与,其中泸州市10家,江津区9家。活动旨在认真落实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精神,狠抓检验检测机构行业监管,树立川渝两地认检监管合作典范,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
  最终,四川省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四川中环检测有限公司荣获活动“一等奖”,四川国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精衡信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第一分院、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获活动“二等奖”,四川自力建筑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四川恒固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重庆开创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重庆中环宇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智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泰华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荣获活动“三等奖”。
(吕德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