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提早谋划、主动出击,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1-11-15 09:31: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及时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尽早部署、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1日下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会议通过两校区直播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副院长姚永萍,四川省卫生学校副校长卢燕,招生就业处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及辅导员共计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会上,姚永萍副院长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张先庚院长对学院各部门高效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早谋划、早思考、早落地表示肯定,并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创新工作,狠抓“三落实,三提升”,即落实招生政策,提升招生效能;落实“招生—培养—就业”一盘棋,提升就业质量;落实各项保障机制,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出实招讲实效。领导干部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处处做到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抓早、抓常、抓细、抓实就业工作,为实现2022年就业目标而努力奋斗。
  江涛书记在会议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梳理典型案例,形成好做法,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做到三个必须,即就业率、对口率的目标必须达到;就业措施必须有效;就业保障必须有力。三要做好两个注重,即注重分段用力,就业工作需要提前合理规划,分时段科学用力;注重上下结合,通过“分片包干”“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全方位做好就业工作。
  陈劲松副院长要求工作中做到:“引”,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拓”,拓展就业岗位;“创”,创新工作方法;“实”,各项工作要落实;“守”,严守“四不准”工作纪律等实实在在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生命线工程”,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多次召开就业专项会议,党政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多渠道就业,营造“全院人人为就业”的良好工作氛围,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好就业最大民生工程,确保毕业生高质量高效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