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农业园艺学院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11-17 10:01:00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4月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大会现场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省脱贫攻坚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农业园艺学院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农业园艺学院教师杨林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先进集体代表王慧和杨林参加了表彰大会。
  农业园艺学院积极参与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凉山州喜德县、广安市武胜县、简阳市等地多个贫困村开展了一系列对口帮扶工作,重点从帮扶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着手,以产业基础提升、科技成果应用、农业技术推广为抓手,创建了“技术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即“四位一体”的扶贫模式。一是建立专家“领头人”机制,组织农户在专家带领下合作进行田间试验,同时建立农业专家与帮扶对象结对帮扶制度,切实为帮扶地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二是利用科技项目,韦献雅、李丽娟两位老师与喜德县联合申报《中药材白芨示范推广及产业化》《“菌菌轮作、药菌套作”综合栽培模式推广示范及产业化》等凉山州科技项目并获得50万元资金支持,建立了年产50万株白芨种苗基地,带动当地中药材产业。三是打造国内“彝族金耳之乡”,组织刘润叶、杨林等专家协助喜德县光明镇全力打造国内首个“彝族金耳之乡”“彝乡金耳产业研究院”,年生产“金耳”可达50万袋以上,年产值逾700万元以上,户均年增收超4000元。四是依托科技推广项目在帮扶地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惠及百姓3万人次以上,助推脱贫攻坚。
(杨林在会场)
  校方表示,将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激励全校广大教师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