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上课堂,见习无距——川北幼专开展线上见习活动
2021-11-25 15:38: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巩固青年学生专业知识和能力,川北幼专初等教育系、语言文学系采用“云端线上直播授课,学生进入链接观课”的教学模式,在广元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市区一体小学课堂教学开放日联合研讨活动之际开展学生线上见习活动。学校100余名教师和150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见习。
  本次云端线上直播授课以南鹰小学和实验小学一线优秀教师展示生本课堂为主,包含语文、数学、英语、艺术等多学科课堂教学展示和学校骨干教师、名优教师主题讲座。其中,南鹰小学任莉老师的识字课《小书包》,以猜字谜的游戏环节导入新课,借用古代造字方法分析生字,让学生理解造字的原理;谭莉蓉老师的单篇精读《朱德的扁担》,围绕建党100年来涌现的优秀人物,让学生举例并分析,拓展了学生的知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杨凤秀老师的主题讲座《“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为同学们分析每堂课的教学设计,并就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教育小学阶段的学生以及需要达到的标准做了具体讲解。老师们教学生动、形式新颖、氛围活泼,充分发挥了学生课堂主体地位,展现了示范课教师强大知识储备和课堂教学艺术,给川北幼专见习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见习活动从讲台授课转向线上授课,从面对面传授知识转为云端讲授,从跟班学习到云上观课,是一种崭新的教学探索和教学尝试。川北幼专参加见习的师生纷纷表示,相比较传统的进班听课,线上见习具有更多的选择性和主动性,在线上课堂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培养了创新能力,提升了职业规划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