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顺利举行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
2021-12-12 11:07: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高职扩招政策,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1 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9号)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高职扩招工作部署,2021年12月11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成都校区举行了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本次招生考试面向在岗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在岗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共计564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招考范围涵盖护理、中医养生保健、中药学及医学美容技术4个专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带领副院长姚永萍和教务处、纪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人员到考试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考试、考务等工作,全面了解考场秩序、考风考纪等情况。考前,张先庚院长针对不同类型的考生进行交流采访,详细询问了考生选择报考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的原因以及今后的专业学习需求,考生一致反馈学院的社会认可度高,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大,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提升自身能力,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先庚院长鼓励各位考生要珍惜国家高职扩招政策,认真应考,预祝取得好成绩。随后,张院长一行对阅卷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她指出,高职扩招工作是学院落实国家扩招政策,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双高”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全体人员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做到公平公正,确保本次扩招考试的顺利开展。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严格落实“质量型扩招”要求,大力推进“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加强对各类生源职业技能测试的考核。对在岗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形式组织考试,对在岗基层农技人员、企业员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采取“职业适应性(技能)测试”的形式组织考试,选拔具有一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对报考专业兴趣浓厚并具备一定专业潜质的学生,更好地服务区域医疗和社会卫生事业发展。
  据介绍,为确保本次高职扩招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疫情防控的责任到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多次组织召开专项会议研究考试方式和组考方案,制订详细的考务方案,认真排查防疫漏洞,强化落实防疫措施,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据实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备用考场、发热考场等最充分的应急准备。考前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和监考专题培训会,对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监考巡查、校园安保及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周密的部署,要求工作中严密防控、规范考试、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热情服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