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
2022-02-28 09:11: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近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公布了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奖名单。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继2021年获评川渝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后,又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这也是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校长。
  张先庚院长以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为指导,将黄炎培“手脑并用、敬业乐群、爱国爱民、无私奉献”的职业教育精神,融入到学院办学宗旨、教育方针和育人方法之中,带领学院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创新提出了“五爱五尽”家校情怀校园文化,“五大强校”战略,教师能力提升“三大工程”,培养“四有川护学生”理念,组建了抗疫志愿队和健康服务志愿队,首创民族地区高职基层卫生人才“1134”培养模式,在学校治理体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培养高素质实践技能型卫生健康服务人才15.6万名,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职教改革使命,努力做职业教育发展的先行者、改革者、引领者,办学实力在省内外不断提升,实现学院快速转型与跨越发展,引领职业教育和卫生行业不断发展。
  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既是中华职教社对张先庚院长工作业绩的表彰,更是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高职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将激励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以“一老一小”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为核心,踔厉奋发、励精图治、勇毅前行,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走好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据报道,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由中华职教社于2007年创立,经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的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我国职业教育的最高荣誉,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职业教育领域在积极弘扬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办学特色鲜明、理论研究深入和教研能力突出的学校和个人。
  本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经各省级职教社资料审核、网评组网上初审、评审委员会复审和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终审,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优秀学校奖55个,杰出校长奖54名,杰出教师奖103名,杰出贡献奖5个。
 
  附 张先庚院长简介
  张先庚,女,二级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卫健委护理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现任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和四川省卫生学校校长。
  现为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护理分会副会长、全国卫生职业院校职业资格考试联盟理事长、四川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评议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负责人,四川省生命健康科普基地负责人,四川省护理“双师型”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四川省护理师资培训基地负责人,四川省首批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等。
  2022年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四川省三八红旗手,2021年获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2020年获中央宣传部和中央文明办“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2018年获四川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校长,2007年获成都市大中学校十佳青年教师,1993年获成都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牵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等省厅级以上项目68项;获研究成果奖23项,其中作为负责人获国家卫生行业指导委员会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四川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编国家级教材和专著24部;在SCI和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68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