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03-15 15:33: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从严从紧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两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德阳校区由党委书记江涛担任总指挥,成都校区由院长张先庚担任总指挥,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参加演练。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怡和派出所,德阳市旌阳区东湖派出所、东湖街道新华社区领导和学院附属医院院感专家到校指导。
  本次演练以校内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学生为背景开展。演练共设置4个场景,包括应急响应、校门管控、核酸检测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的实战演练。演练围绕应急部署、校门管控、病例转运隔离、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消杀及生活保障等重点环节依次实景实地进行。
  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流程清晰,各工作组按照总指挥的部署响应及时、应对科学、配合紧密、处置得当,在设置场景中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迅速、有效开展,基本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在演练现场,张先庚院长指出,全体师生要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完善改进有关应急预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在思想认识和措施落实上不能有丝毫放松、丝毫侥幸,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江涛书记强调,各工作组要认真对照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继续优化流程、完善方案,务必把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疫情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准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演练结束后,各工作组围绕本次应急演练的实际情况,认真梳理总结,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会议指出,此次演练旨在通过实战演习,认真查找短板漏洞,完善快速响应机制,推动学院应急处置能力再提升。
  为做好本次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前期专门召开了桌面推演会,专题研究并制定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各工作组分别制定了演练专项方案和做好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