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强化防疫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省新冠疫情防控能力
2022-04-06 09:45: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为更好适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需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工作机制,提升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防疫技能水平,4月1日-2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举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师资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曾令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致欢迎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全省21个市(州)疫情防控一线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针对四川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防疫知识技能师资进行系统培训尚属首次,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知识技能制定计划和预案的基础上,精心遴选民政、商务、海关、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公共卫生等领域专家授课,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承担实践技能教学任务,采用“理论+实操”、“线上+线下”模式教学,现场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将由省卫生健康委颁发非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师资培训合格证书,统一纳入四川省疫情防控师资库。通过全面、系统、严格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培养一支能力强、科学规范有一定规模的防疫技能培训师资队伍,为我省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培训,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整体能力,提供师资储备和技术支持。
  下一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将根据有关政策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继续发挥专业和特色优势,适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等相关培训工作,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人民健康安全贡献川护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