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到剑阁县元宝村调研对接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
2022-04-15 17:14: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川北幼专党委副书记李成保带队到剑阁县元宝村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石小龙,姚家镇党委书记孙翠东,元宝村党支部书记姚仕玉,学校派驻元宝村第一书记康拥政、工作队员李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李成保实地考察调研了元宝村林下土鸡养殖示范基地、农户移动式鸡舍、农户庭院经济院坝栅栏、剑门土鸡育雏中心、大桑树烟叶种植示范点,听取了镇村两委“一轴三区”建设规划、“四个精准”振兴思路、“企业规模,大户林下养,散户建圈养”土鸡产业发展模式情况汇报。

  随后,在元宝村村委会召开了川北幼专2022年对口帮扶元宝村专题调研座谈会。康拥政汇报了第一季度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石小龙介绍了学校2022年对口帮扶元宝村工作计划初步设想,孙翠东、姚仕玉结合元宝村实际补充完善了帮扶项目具体实施细节。李成保强调,2022年对口帮扶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实做细:一要加强党对帮扶工作的领导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搞好精准监测,突出“一户一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要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四是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高位谋划推动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线。

  会上,李成保、石小龙还与康拥政、李顺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了解掌握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强调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事项。


调座谈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