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培训工作部署会
2022-04-30 10:47: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为全面推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导,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指导,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承担的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培训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工作机制,培养一支疫情防控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4月28日,学院在成都校区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培训工作部署会。院长张先庚、副院长姚永萍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健主持。
  首先,健康培训中心介绍了一线非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培训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学院已完成《四川省新冠疫情防控师资培训大纲》和《四川省非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培训手册》的起草、师资库组建和首批师资培训工作。预计到5月底,将有300余名种子师资完成培训。考核通过者,获颁师资培训合格证书,并统一纳入四川省疫情防控培训师资库管理。 
  张健传达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四川省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疫情防控能力培训的通知》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防疫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与要求进行再次强调。
  张先庚院长结合相关要求和工作实际,对防疫技能培训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她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我院在疫情防控相关技能培训中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二是行动上要创新思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高效。组建培训工作专班和专家师资库,加快分层分类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狠抓落实,做出质量,做出水平。举全院之力加快提升培训团队综合能力,建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团队和师资库,着力提升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防护知识和防疫技能水平。
  下一步,学院将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知识、突出实践操作技术技能、强化师资力量与水平、做好服务管理,体系化、模块化、实战化培养师资和人员。首先组织从事快递物流、餐饮住宿、物业管理、公共交通等工作领域人员培训,其次承担集中隔离相关任务、社区排查管理的疫情防控一线非医护人员开展防疫技能培训,从疫情师资培训到市县一线基层人员培训,全力强化防疫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省新冠疫情防控能力。为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为健康四川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