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书记、院长拜访百家用人单位活动
2022-05-12 10:34: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2022年“稳就业保就业”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围绕“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就业促进周主题,学院多措并举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5月10日,学院在成都校区成功举办2022年产教融合实习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暨2022届毕业生成都市专场招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文、金堂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安英和成都市25家基层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会上,张先庚院长对参会领导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师资人才培养、专业特色、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未来发展规划等做了全面介绍,重点阐释了近年来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一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结合今年就业的严峻形势,全面加强对学生基层就业思想引导,加快推进书记、院长拜访百家用人单位工作,结合学院实际,举全院之力积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供需对接,全面促进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落地落实;二是以就业为导向,促进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学院是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院校双方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充分了解基层供需情况基础上,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构建创业就业合作长效机制,多方协同,共同培养“学得实、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健康服务人才,实现共建、共创、共赢、共享;三是勇担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新使命,充分发挥好服务基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主要作用,推动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
  陈文主任对学院多年来医药卫生行业人才培养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与合作,携手搭建通畅、便捷、高效的“院-校”供需平台,共同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高质量发展。
  会上,金堂县卫生健康局、成都东部新区公卫中心、成都东部新区贾家中心卫生院(成都东部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彭州博瑞中医医院、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本次交流会议是基层医疗单位与学院人才供需对接的新形式、好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供需双方还就专业共建、协同办学、订单培养、项目培训、医教协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开拓了产教融合、实习、就业、创业协同发展新局面。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会后,学院2022届毕业生成都市专场招聘会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校区同步进行。参会的25家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183个对口就业岗位。
  张先庚院长带队来到招聘会现场,她鼓励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与专业特点,积极投身到基层单位就业,到社会最需要的大健康行业去就业,在为基层卫生健康做贡献的同时,不断历练、提升自己综合能力与素养。同时,张院长亲切地与用人单位交流举荐,对单位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情况,毕业生的岗位胜任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用人单位纷纷表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理论知识扎实、技术技能熟练,综合素质高。
  本次活动由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主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成都市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中心、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协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