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扬帆再启航:川北幼专召开建校85周年暨升专10周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2022-05-16 13:32: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十年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如歌。5月13日上午,在川北幼专建校85周年暨升专10周年之际,学校全体校领导、退休老领导代表、各职能处室和教学系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齐聚文心楼学术报告厅,回顾峥嵘岁月的风雨与甘甜,共话未来发展的蓝图与愿景。
  党委书记张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全体离退休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好和衷心的祝福,并向为学校发展给予巨大支持和无私帮助的社会各界表示由衷的感谢,与大家共同分享校庆的喜悦。他谈到,十年是个里程碑,川北幼专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抒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奋斗史,回首十年,一是凝心聚力,创新求实,升专十年取得的办学成就需要总结凝练。要在酸甜苦辣中品味体会十年来的办学成果,珍视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师资队伍、校园建设和办学实力提升等方面的荣誉和信誉,珍视厚爱厚望和信任信赖,多为学校争光添彩,做无愧川北幼专的真正的幼专人。二是保持初心,乘势而上,升专十年形成的发展势头需要极力推进。过去的十年是艰苦创业和创新发展的十年,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高校同行的充分肯定,要回顾总结后再出发,始终坚持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发展基调不动摇,努力实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的再突破。三是努力拼搏,敢为人先,升专十年面临的困难挑战需要勇敢面对。艰苦条件下学校发展壮大,美好环境中更应接续启航,要对照“一流幼专”的建设目标和更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聚焦聚力、持续发力、加快推进长期问题的解决,系统谋划、主动应变、科学应对新的困难和挑战。四是聚焦重点,提振信心,升专十年带来的发展机遇需要珍惜抢抓。十年是新的起点,川北幼专将进行第二次创业,学校必须抓住机遇、科学谋划、乘势而上,以创新发展激发活力、协调发展优化结构、绿色发展丰富内涵、开放发展拓展资源、共享发展惠及师生,努力创建国家需要、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全国一流幼专”,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廷鑫全面回顾了学校85年风雨兼程的发展历史和川北幼专10年求索奋进的办学成就。他指出,升专十年是川北幼专坚持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立德树人任务全面落实、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办学基本条件显著改善的十年,是广大师生负重自强有效实现学校提质换挡、转型升级的十年,更是学校锲而不舍狠抓内涵建设、优化办学环境的十年。十年里,广大师生齐心、社会各界支持,共同攻克难关、寻求突破、实现蜕变,成就了川北幼专的今天,这根源于深厚的办学历史积淀,是数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要求,学校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内涵建设为核心、改革创新为动力、一流建设为目标,意气风发、阔步前行,为实现下一个十年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退休老领导代表、原广元师范学校校长秦大俊满怀深情地将学校85年的办学历史娓娓道来,他说到,85年,学校历经坎坷、狠抓机遇、努力前行,实现了多个领域的突破,是学校一脉相承、长期奋斗、不断发展和完善的成果。他坚信,川北幼专一定能够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和更执着的努力,加快推进建设全国“一流幼专”的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老教师代表李长青副教授,中年教师代表徐晓燕教授,青年教师代表陈杰博士、闫宝荣副教授、向来、江鹏扬和学生代表陈江涛结合自己在川北幼专学习、工作和成长的经历,话过往、说未来、谈成绩、论发展。他们有与学校一起奋斗收获后的回望与感恩,饱含翻看学校进步史和个人成长史时的热切情感;有紧扣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健康中国策略的大背景,结合自己学医经历、从教生涯和专业特长,对学校加强校地合作和学科融合的建言献策;有回忆求学寻梦之途和教学追梦之旅时,表达对学校再夯实环艺专业基础、建设艺术设计专业群、形成职业教育品牌的希望;有历经人生万事后对新生代的勉励与鞭策,希望青年师生不畏艰难、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有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也有身处新时代与学校共进步的信心与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作为幼专人,将一如既往艰苦奋斗、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以优异成绩交上学校发展建设的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十年生聚,川北幼专栉风沐雨,挺拔向上,奉献青春育英才;十年求索,川北幼专砥砺奋进,破茧成蝶,硕果飘香谱华章。面临未来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川北幼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的更高标准,坚持服务地方的责任担当,站高望远、脚踏实地,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一流的办学业绩和更大的社会贡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广元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和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川北幼专的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