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中医药高专抢抓机遇 争创“全国红十字示范校”
2022-05-19 16:15:00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5月10日,四川省红十字会正式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签约共建全国红十字示范校,共同努力推进红十字“三救三献”及志愿服务、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服务“健康中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中,强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内联外引、兼收并用,助力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在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中、不断书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贡献。
  四川中医药高专建校64年,特别是新校区整体投用6年来,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下,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如今站在了新的起点上;2019年12月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学校与市红十字会共同申报成为了“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今年2月又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已培养出包括“中国最美防痨人”孙仕丽、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教授等典型代表在内的12万余名医务工作者,为传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秉持坚守大医情怀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投用以来,面向校内外开放服务,已培训60名应急救护师、6000余名救护员;开展普及教育14场,惠及12000余名城乡群众;接待体验参观人员达5000余人。四川中医药高专学生团队还成立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青年志愿者协会、献血队等社团组织,带动上万名学生参与红十字义务献血,采血量居绵阳高校之最,造血干细胞捐献为绵阳市单次数量之最。
  校方表示,将以共建全国红十字示范校为载体和目标,抢抓医学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协同力量、整合资源,运用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多种方式把医学教育的实习实训和城乡群众健康知识的普及相结合,借鉴与转化国内外同行的先进经验与成功模式,早日创建成为“全国红十字示范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