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讲党课:感恩奋进 勇担使命 让青春在潜心育人中出彩
2022-05-25 10:06: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做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4日晚,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在成都校区为全院教师做题为“感恩奋进、勇担使命,让青春在潜心育人中出彩”的主题党课,全院教职工近70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学习。党课由学院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张先庚院长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师生实际和自身经历感悟,从学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个人成长与学校、行业、祖国发展紧密结合、青年寄语共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张院长以“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为主线,分享了三点启示:一是青年教师应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爱岗、爱生、爱学、爱家、爱校,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教师。二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做新时代勇毅笃行,锐意改革、依法执教、立德树人表率,实现卫生报国、教育报国。三是青年教师要将个人成长与学校、行业、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潜心育人、勇担使命、团结奋进,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
  最后,张先庚院长语重心长地寄语青年教师:一是青年教师作为培养卫生健康人才的能工巧匠,塑造灵魂的工程师,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学校、行业和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二是青马社团和青马工程培训班指导教师要担负起社团建设重任,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入脑入心,做好具体指导工作,勇担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把青马社团打造成精品社团。三是青年教师要紧扣“一个主题”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两个关键”即思政工作关键是做人心工作,思政课质量关键在教师;坚持“三个结合”即结合专业特点,结合学生关注点,结合社会热点。用一生坚守初心使命,用奋斗担起卫生健康使命,用行动引导学生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兼具思政理论的深度与育人情怀的温度。教师们纷纷表示张院长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受启发,一定牢记张院长的殷殷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坚定“健康报国、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聚焦主题主线,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品牌建设、创新活动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院长亲自带头为青年教师上党课,引导青年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聚焦“双高”培育学校建设,聚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等各项重点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卫生健康类技能型青年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川护智慧与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