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若尔盖红色康养基地挂牌仪式正式举行
2022-08-19 19:52: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8月15-16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若尔盖巴西镇、求吉乡及学院对口帮扶的班佑村红色康养基地挂牌仪式正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永萍,阿坝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德龙及相关领导、健康服务志愿队和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班佑村红色康养基地挂牌仪式
  张先庚院长指出,川护若尔盖红色康养基地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组建红色康养基地建设专项领导组、工作组,专人对项目进行管理、实施与监督,建立科学可行的运行管理机制,保证项目高效落实,全面助力当地卫生康养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及康养产业发展,打造“乡村红色康养”标杆及品牌。未来5年,学院将在若尔盖县全力打造多个康养基地,分年度挂牌、分批次建设,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加强对人才培养培训、硬件设施设备、耗材、装修等方面支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逐步将红色康养基地建设覆盖若尔盖县所有乡镇。
巴西镇、求吉乡红色康养基地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学院向基地赠送康养设施设备及耗材,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专家团队对当地百姓进行义诊及健康科普。座谈会上,张先庚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优势、红色康养基地建设及帮扶规划,详细询问了开展康养的情况、实际困难和未来打算。她指出,学院将针对当地基层卫生人才“引不进、留不住、干不好”的情况,以若尔盖县基层卫生人员需求为导向,结合学院民族地区基层人才培养培训经验及专家、专业、资源等优势,以人才培养培训为核心,采取“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党建思想引领、人文情怀、专业理论知识、技术技能等全面培训,提升当地基层卫生人才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实现基层卫生健康人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目标,进一步探索“人才+事业+产业”振兴新路径,打造基层卫生人才培养新范式。


巴西镇、求吉乡红色康养基地捐赠仪式


巴西镇、求吉乡红色康养基地座谈交流
  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学院定不辱使命,担好政治责任、做好民生工程、抓好发展机遇,以做好红色康养基地建设为抓手,推进民族地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助力若尔盖县和班佑村全面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