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进正当时: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2022-09-18 19:34:00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9月14日,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1600余名新生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开学典礼,感受这场精彩的“开学第一课”。院领导张大立、刘世模、胡蓉、李建、张弩、陈雄伟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中队老师。党委副书记刘世模主持典礼。
  典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拉开序幕,张大立院长以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开启了“开学第一课”。他号召全体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要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深情回顾了警院四十年发展历程,向新生学子介绍了一大批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为在脱贫攻坚、抗震救灾、阻击疫情“战场”上奋斗的他们喝彩。
  张大立院长向新生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筑牢忠诚信念,阔步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二是崇尚法治信仰,讲好法治故事、传播好法治声音,做法治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播者;三是锤炼过硬本领,把潜心学习、刻苦求知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成为政治过硬、技能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行业栋梁之材;四是厚植担当精神,以知重负重的胆识、攻坚克难的勇气、争当先锋的锐气,砥砺自我,提升小我,展现真我,成就大我,抓住新时机,开创新局面,将理想扎根于服务人民的实践之路。
  在嘹亮的校歌《热血铸荣光》中,“开学第一课”走向了尾声,但新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开学典礼结束后,2022级新生学子将以网络直播和网络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启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校方表示,“忠诚·尚法·重能·强警”的校训将引领着莘莘学子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相信每一位新生学子都能不负自己、不负父母、不负学院、不负国家,真正成为一个志气坚定、底气厚重、锐气担当、大气昂扬的川司警院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1:50
SRC-1885484539 2018-06-08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