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昌民族幼专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09-19 09:35:00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提高学校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加强学校网站、重要信息系统保障工作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9月9日上午,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学校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武装保卫处相关同志参加。
  根据检测网络的综合威胁分析报告情况,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7月1日至今检测到失陷主机、恶意文件、高危恶意文件、紧急事件等多方面风险情况。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主要内容为学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执行应急处置和报告流程。此次演练,妥善应对和处置学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确保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进一步提高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保障能力。
  演练设置了两个模拟场景,场景一为网站发现某内置机构首页被放置反动内容的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及报告流程;场景二为日常监测中发现有疑似大量网络攻击行为且攻击方IP众多,无法及时全部封禁的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及报告流程。
  此次演练积极响应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5日至11日)的部署要求,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了《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动员广大师生协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对演练进行总结,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讨论并进行整改。
(文:康昭霞,图:陈芳霞、康昭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