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昌民族幼专:战“疫”进行时,党员同心齐上阵
2022-09-19 09:40:00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突袭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选择暂停,只为明天更好的重启。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13名党员,在战“疫”进行时中,同心协力齐上阵,尽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闻令而动显担当,全员出动战“疫”
  在西昌宣布全域静态管理之时,支部党员积极向社区“双报到”开展志愿活动。从楼栋里组织群众做核酸采样,参与物资的分发,深夜小区门岗的守卫,返昌人员排查,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在社区志愿服务中,3名志愿工作者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保持昂扬的战“疫”精神,护一方百姓,守一方平安。累计开展了167小时志愿服务,平均每人每天开展志愿工作9.2小时,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
  织密安全防控网,坚决阻击疫情
  疫情当下,留校党员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织密防控网,有效阻击疫情。全员开展中高风险旅居史排查,健康码每日一报,落实核酸一天一检,不聚集不扎堆,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在支部排查工作中,没有出现一次迟报、错报、漏报情况,做到了滴水不漏,全方位,高质量。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支部党员在各自承担学校大量繁重工作的情况下,仍然安排1名支委带队、3名党员参与,列出时间表、明确带队人,划定重点区,积极发挥党员“干在前、帮在先”的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层层紧扣,环环相连,所有防控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有效阻击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协助校园门岗排查工作
  服务学生强宗旨,做好服务保障
  支部党员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确保已返校学生在疫情期间安心学习,放心生活。支部党员教师近距离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困难,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组织引导学生参加核酸检测,做好返昌和中高风险旅居史排查;严把学生就餐关,引导学生按照标识有序取餐和进出,避免人员聚集扎堆;检查备足防疫物资,针对学校教学重点区域,督促后勤部门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高标准”消毒防疫,切实减少传播途径,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展返校学生就餐引导

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
(文/图:海来友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