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昌民族幼专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绵阳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9-20 16:43:00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暑假期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关怀促发展,绵凉情谊一线牵”社会实践宣讲团一行9人赴绵阳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在绵阳人民公园、西山公园、铁牛广场、越王楼等地,宣讲团一行身着民族服装,以凉山州发展成就为主线,向现场群众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以及“中国精神”在抗震救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事件中的生动体现,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凉山州的民族文化、旅游业发展、特色农产品等,展示了大凉山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通过不断地自强努力,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宣讲团还向大家讲述绵阳市涪城区在经济产业、教育扶贫等方面对口帮扶凉山州昭觉县的动人故事,表达了凉山与绵阳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厚情谊和凉山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活动中,宣讲队热情地邀请当地群众共跳凉山彝族达体舞、阿诗且,宣讲现场一派其乐融融。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同学们的宣讲让他们进一步认识了脱贫奔康后的凉山新风貌,更好地了解了凉山的特色文化和民族风俗,并表示将来会去凉山旅游。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拓展和转化,增强了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经常深入到社会里、到广大群众中,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有作为、有志向,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