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6:09: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10月27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6次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中层正职、督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先庚、张志林、陈劲松、赵斌、姚永萍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江涛书记以《坚定政治自觉 锚定发展目标 奋力谱写新征程上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了研讨发言和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职教大发展机遇,加强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学校走好川护特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三全育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奋力谱写学院“双高”建设新篇章,打造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新标杆。
  会议要求,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坚定政治自觉,增强历史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迅速行动,学习宣讲。注重分层分类,注重以上率下,注重学用结合,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思政部要开展集中备课和专题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强大动力,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三要融会贯通,狠抓落实。贯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建设健康中国”输送更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党委中心组成员曾孝鹏、卢燕、向勇光、姚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篇目内容作了研讨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