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坚守防疫一线 共筑温馨校园
2022-11-28 14:52: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近期,成都、德阳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受本轮疫情影响,按照属地要求,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校区从11月20日开始闭环管理,德阳校区于11月26日凌晨进入临时封控状态。
  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学院临时管控期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研判部署,在两校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精准落实防控政策,齐心协力做好核酸检测、师生用餐、教学保障、环境消杀等服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共渡防疫难关
  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两校区和属地管控情况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成都校区在原有行政总值班、后勤保障人员等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增加校级领导、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以及系部书记、辅导员等驻校工作,确保临时管控期间学院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因疫情封控强度增大,核酸采样人员无法到校采集情况下,成都校区紧急抽调有医学背景的老师,成立校内核酸检测队伍,由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姚永萍负责指导培训,顺利保障了3200名在校师生员工核酸采集问题。
  目前,成都校区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配备充足、教育教学秩序良好,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德阳校区由党委书记江涛靠前指挥,在校区封闭管理、全校制动的情况下,从成都抽调部分校领导、中层干部和职工前往开展工作,和德阳校区的教职工一起,对在校师生员工开展轨迹调查,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
  德阳校区由于食堂和保洁人员均处于封控状态,面临食堂无法供餐的紧急情况,工作专班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先后协调友邻学校和保供公司为学院4000余名师生配送餐食。在人员极度缺乏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组建物资保供应急志愿队伍,学院领导带头当起了搬运工,学校职工和安保人员主动加入送餐队伍,顺利解决校区师生的用餐问题。同时,分批分流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精准掌控。老师们克服困难,启动线上教学,主动关心关爱学生。
  11月27日,疫情物资陆续保障到位,食堂逐步恢复供餐。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畅通渠道 加强师生人文关怀
  封控期间,学院加强师生人文关怀。成都校区1名学生家长突然离世,学生需返乡奔丧。学院立刻协调属地部门取得同意,加派专车点对点送学生返乡回家,为学生平安保驾护航。
  11月27日,学院院长张先庚到成都校区看望慰问学生和驻校值守的教职员工,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德阳校区2名学生突发疾病,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辟绿色通道,经校医初步诊断后,由120接诊出校就医。
  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线上心理辅导,积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同时畅通诉求渠道,及时了解学生诉求,为学生发放水果、增加食堂餐食品种、熬制中药等。
  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筑防线。在特殊时期,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全院教职工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体学生理解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守护平安健康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