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师生观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2023-01-03 10:05: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为展现新时代职教青年理想、追求与探索,感受新时代职教人对职业教育的理念和情怀,引领青年学生增强对职业教育的自信心和自豪感。12月30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师生观看了由人民网联合教育部职教司推出的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课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第七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教育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张先庚教授受邀做题为“扎根基层 卫生报国 让青春绚丽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主旨报告,来自全国职业院校师生及川护1.2万名师生在线上观看。
张先庚院长为全国职教师生上思政大课
  作为卫生健康类院校校长,张先庚教授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和“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的决策部署为主线,以带领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入户服务的照片为背景,讲述川护学子在艰苦的民族地区践行卫生报国使命的故事,勉励全国职教学子要紧跟国家战略,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把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把个人的理想、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先庚院长带领志愿者入户开展健康服务
  此次职业教育思政大课,历时1个小时,该校师生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了来自全国职教领域的多位师生讲座后,全校师生受益匪浅,反响强烈,切实感到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增强了信心,作为职教师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学院师生观看“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药学系团总支书记王子娟发自内心的表达了对张院长30余年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的崇高敬意,她将以张院长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共青团的价值引领作用,做好新时代职教学生拔节孕穗期的坚实守护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导职教学生增强信心,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扎根基层,砥砺成长,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医疗技术系专职辅导员张婷婷谈到,“在认真聆听了张院长为全国职教师生上的思政大课后,作为川护教师我深受激励、倍感荣光,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院长的精神引领下做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做基层卫生健康的践行者,培养更多‘感党恩、情怀深、技能精、善创新、讲奉献’的医药卫生人才。 ”
  护理系21级护专1班卓志蓉听了张院长的讲座后深受教育和鼓舞,信心大增,“作为一名职教学生,我既感到骄傲,又觉得使命在肩。未来,我将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卫生健康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康复技术系2021级中养2班吴冉玲同学说:“今天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张院长以身作则,担当使命责任,为我们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川护学生我们很骄傲自豪。我们将坚守卫生报国初心,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扎根于基层,服务社会,传播大爱,为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张先庚院长的思政大课为金课范本,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紧密结合卫生健康专业特点,将知识传授和思政育人融合融通,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成就青春梦想,贡献川护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