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北幼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1-12 15:49:00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月3日下午,川北幼专在文心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出席会议并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全体中心组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张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川北幼专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关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和对世界发展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特别是国家十年教育的成就和学校升专十年来的发展成果;深刻诠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义和本质要求;重点解读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地位和前进方向;突出强调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
  张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规范学校决策程序和决策行为,使党的全面领导通过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贯通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铸魂育人。持之以恒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始终以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引领培养学生。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四有好老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构建“一核五聚十育四成”三全育人体系,打造思政工作品牌;四是突出抓实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加大校内人才发掘和支持力度,做好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和培养规划。要充分发挥优势专业的带动作用,打造一批旗舰型龙头专业。要建设一批既能完成学生实训任务,又能面向市场开展社会培训及提供技术服务,集教学、科研、培训、技能鉴定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示范性实训基地。要精心组织省级以上各类比赛,培育形成一批标志性教学成果。要抓实抓细三教改革,“赋能”教师、“升级”教材、“激活”教法,提升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整体素养,强化内涵式“三教改革”;五是建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干部标准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根本遵循,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要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督促干部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中。要坚持严爱结合,不断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全国一流幼专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