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雅艺术进校园 西南民族大学上演历史剧
2008-10-27 11:22:00

  10月2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浙江昆剧团专场演出在西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昆曲是中国古老的戏曲剧种之一,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是我国传统文化艺术,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口述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昆剧团西南民族大学专场演出”上演的是新编昆曲历史剧《公孙子都》。剧目讲述了春秋时期郑国将军公孙子都因争功箭杀主帅后愧疚难安,最终吐露实情自戕悲壮而感人的故事。演员们用自己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现将一幕幕中国古战场金戈铁马、厮杀呐喊的画面呈现在观众面前。剧情跌宕起伏,唱词百转千折,戏服华丽精致,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历史文化的熏陶,一起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广大师生员工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感受中国戏剧艺术魅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契机,丰富了学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公孙子都》是国家精品工程剧目,2004年荣获第九届中国戏曲节优秀演出剧目奖,2005年列入文化部“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的首批重点剧目,2006年荣获第三届中国昆剧节优秀剧目奖,2007年,该剧又入围“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精品剧目榜首和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二届文化奖“文化剧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991567 2018-04-16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