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09年高招日程安排公布 11月启动报名
2008-11-05 09:57:00

  随着招考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每年的招考政策都会作一些微调。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了让广大高三学生和家长能够更加合理、科学、周密地安排好备考升学计划,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部门特地将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高考录取前四川省高考招生工作的进程予以预告。需要提醒的是,高考招生进程中所列举的时间分布只是一个初步安排,实际工作进程及相关政策的调整以省教育考试院届时公布的为准。

  ●第一阶段 2008年10月下旬至年底

  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和保送生等特殊类别招生的考试报名、咨询工作相继展开。按教育部规定,各类测试均在元旦后进行。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择和准备。2009年艺术类、体育类招生政策和招考办法将在年底公布,艺术、体育考生的文化考试报名一般在12月底。

  ●第二阶段 2009年1月至2月

  将陆续公布部分高校特殊类别招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和基本要求等信息,艺术类专业全省统考2月底拉开帷幕。需要提醒的是,艺术类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参加专业考试。

  ●第三阶段 2009年3月

  3月中下旬,教育部将出台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和《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全国及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全面铺开,对于普通类考生来说,本月的高考报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第四阶段 2009年4月

  四川省的高考招生政策将在本月全面出台,艺术、体育院校招生专业考试分数线也将在月末公布。同时,已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将参加由当地招办统一组织的体检。

  ●第五阶段 2009年5月

  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公安武警院校招生体格检查标准及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办法及全国普通高考考试规则将陆续发布。

  ●第六阶段 2009年6月

  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和艺体院校录取新生办法及录取工作日程、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分段人数统计表将一并公布;同时对可享受加分照顾录取政策的省优秀学生、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艺术尖子生和体育尖子生以及其他须公示的考生名单进行公示。由于四川省实行的是看分填报高考志愿,一般来讲,大约在6月下旬左右考生就能知晓高考成绩,随后的近一周时间则是填报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