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高招工作日程已定 六个阶段迎接09年高考
2008-11-25 11:03:00

  记者24日获悉,四川省0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日程已基本排定,有关部门希望考生抓紧时间做好准备,以良好的状态迎接09年普通高考。据悉,09年高校招生工作日程安排仅是大致计划,实际进度可能会根据实际需要作调整。

  第一阶段:年底前关注特殊类别招生

  08年年底前,各相关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和保送生等特殊类别招生的考试报名、咨询工作相继展开。按教育部规定,各类测试将安排在元旦后进行,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择和准备。教育部已经公布2009年艺术类高校(专业)招生办法,考生须在年底前完成报名手续;体育类高校(专业)招生政策和招考办法也即将公布,考生可留意本报及时报道。

  第二阶段:艺体院校专业测试将启动

  09年1、2月,有关部门将陆续公布部分高校特殊类别招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基本要求等信息,艺术类专业四川省统考2月底3月初将拉开帷幕。需要注意的是,艺术类高校(专业)招生政策有些变化(本报24日报道),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省级专业统考。

  第三阶段:了解各项政策报名高考

  09年3月中下旬,教育部将出台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和《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全国及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全面展开。对于普通类考生来说,高考报名将在该月完成。

  第四阶段:艺体生获知专业考试成绩

  按惯例,四川省的高考招生政策将在09年4月全面出台,艺术、体育院校招生专业考试分数线也将在月末公布。同时,已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将参加由当地招办统一组织的体检。

  第五阶段:军事类院校相关政策确定

  09年5月,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公安武警院校招生体格检查标准及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办法及全国普通高考考试规则将陆续发布。

  第六阶段:高考后看成绩填报志愿

  6月就是高考月了。届时,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和艺体院校录取新生办法及录取工作日程、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分段人数统计表将及时公布;同时对可享受加分照顾录取政策的省优秀学生、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艺术尖子生和体育尖子生以及其他须公示的考生名单进行公示。由于四川省实行的是看分填报高考志愿,一般来讲,大约在6月下旬左右考生就能知晓高考成绩,随后的近一周时间则是填报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