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省市义务教育督查结果 天津五区辽宁一区未通过
2013-11-06 16:23:00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教育部于昨日公布了国家教育督察组对三省、两直辖市、两自治区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其中天津市五个区和辽宁省一个区未能通过此次评估认定。

  其中,三省为山西省、辽宁省、青海省,两直辖市为天津市和重庆市,两自治区为西藏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此次督导检查,天津市五个区因为部分指标未达到要求,未能通过评估认定;辽宁省的一个区差异系数未达到要求,也未能通过本次认定。除此之外,其余督查地区均通过了评估认定。

  此次督查,督查组在七个省市中均发现了不少问题。其中七个省市都存在部分学校办学条件不达标的情况;天津、辽宁、重庆、西藏和宁夏均出现了义务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不达标的问题;在师资方面,天津和西藏存在教师队伍建设不足的问题,山西存在教师学科结构不合理问题。

  此外,天津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山西的个别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辽宁6个区差异系数某些单项指标未达标;重庆优质资源培育和供给仍然不足;西藏个别教育投入指标未达到要求;宁夏部分学校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管理使用效益不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