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上学坎坷路上布满石头 家长欲筹资修路
2013-11-25 18:48:00

  “幺儿,莫松手哈,摔一跤痛得很啊!”上周四中午12点,61岁的孙泽仙攥紧着孙儿的小手,从内江市东兴区胜利镇中心校将他接回家。孙泽仙说,从学校门口到胜爱路这两三百米,道路坑坑洼洼,布满石头,孩子太容易摔跤了。

  据了解,胜利镇中心校约有1700名学生要从这段路回家,一些家长甚至想自筹资金修这段“烂路”。胜利镇镇政府表示,这一片区已被纳入城市规划区,明年路就修好了,希望家长们耐心等待。

  上学路太烂

  娃儿易摔骑车难过

  21日,下了一上午的雨。“今天真倒霉,下这么大的雨,你看,有些娃娃很容易摔倒,大人拉都拉不住。”黄大姐在胜利镇中心校附近开了一家面馆。她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这个路段,经常能见到小孩摔倒,就在本月15日,还有一辆摩托车下坡时,3个人都从车上摔下来。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看到,路过的摩托车开到这里,遇到上坡,司机就下车推着车走,“路太滑,根本不敢骑行,稍不注意就容易摔跤。”一名路过的师傅说。

  不少家长走到这儿时,都选择把孩子抱起来。一位李姓家长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我娃儿读三年级,平时没下雨就自己回家,一下雨我就必须来接,上学期有次忙,让她一个人回来,结果在这段路摔了3次,像个泥娃,一回来就哭着喊换衣服。”

  烂路是“主干道”

  家长想筹资修路

  说起这段路的危险,胜利镇中心校校长刘子学也很着急,他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加上幼儿园,我们学校有2400人左右,有超过2/3的学生都走那条路。大人走那段路都要小心,更别说孩子了。”

  刘子学说,胜利镇中心校辐射整个胜利镇,学生主要是从3条路来上学,之前学校外面都是泥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一片,去年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在学校对面修了一条水泥路,能过车也能走人,但走那条路回家的学生不占多数,这条宽不足两辆汽车并行,长约200米的小道才是主干道。

  据胜利镇新立村2社村民讲,这条烂路已经有两三年历史了,已经反映很多次,一些家长和村民都想自己集资修路,但因为没有组织者,一直没能实施。

  政府回应

  该路段已纳入规划区 新路已开始修建

  胜利镇党委书记邓文聪表示:“这段路,连接胜利镇新立村2社和3社,同时也连接胜利镇中心校,而整个新立村都已经被纳入城市规划区,很快就将对他们进行棚户区改造,那一片区的房屋将拆除。”

  “在规划计划中,玉屏街(俗称9号路)将从胜利镇中心校门口经过,(届时)就能解决学生上学走烂路的问题,现在玉屏街已经开始在修了,明年就能通车过人。如果现在单独修这条路,到时又要推掉重修,会造成资源浪费。请市民理解。”邓文聪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