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财政计划投入8.3亿元 支持学前教育
2016-03-17 11:09:00
四川新闻网

  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了解到,2016年,四川省财政积极筹措资金,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全年计划投入资金8.3亿元,比上年增加2.7亿元,增幅达48.2%。

  据了解,新增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幼儿资助政策力度”、“支持增加学前教育资源”和“推进财政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2016年,除继续实施“三儿”(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资助政策外,还将据实免除民族自治地区和全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园幼儿保教费,将“四大片区”贫困县幼儿保教费减免比例从10%提高到20%。预计2016年将有74万余名幼儿得到资助,比2015年增加近13万名。

  此外,在继续实施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全省建设400所公办幼儿园的基础上,将加大对城市和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增加投入5000万元,重点支持城市幼儿园“扩容”、“改造”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充教玩具、园舍维修改造等,预计2016年将新增学前教育学位资源约9万个。

  在深入推进财政支持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方面,2016年省财政将通过学前教育购买服务、运用民办公助机制支持社会资本建设公益性幼儿园试点等,实现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向多途径、多模式转变,不断丰富财政支持手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