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市将建设10所综合高中探索普职整合的办学模式
2016-04-15 09:46:00
四川教育网

  日前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为改变“千校一面”的状况,转变单一以升学率为指标的评价导向,成都市从2016年起启动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在人才培养方面,将探索基于初、高中升学直通车的人才培养模式试点;建设约10所综合高中,探索普职整合的办学模式。

  根据计划,今后3-5年,成都将重点培育20所领航高中、30所特色高中和10所综合高中。其中,领航高中带动、引领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与创新;特色高中构建系统的特色学科课程体系和较为成熟的特长培养模式;综合高中融合升学预备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融通学术性课程与技术技能课程,满足学生升学或就业需求。

  为此,成都将深化高中课程改革,推进分类分层的选课走班教学模式,不断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并形成多元评价机制,关注学生成长过程。从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客观、真实、全面反映学生全面发展情况和个性特长。

  同时,成都支持学校聘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职业学校和社会组织等专业人士,担任兼职教师或举办专题讲座。将举办领航校长、特色学校和综合高中校长培训班,重点提升校长特色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