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新增设5个专业首年招生
2016-04-20 10:28:00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新申报的投资学、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本科专业及云计算应用技术、智能产品开发、影视多媒体技术等三个专科专业顺利通过了四川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部的审批,自2016年开始招生。这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传承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人才培养优势的基础上,面向行业、面向就业和面向市场所设置的五个本、专科专业,本科专业学制为四年,专科专业学制为三年。

  投资学专业主要培养有一定产业技术(电子信息)与发展趋势认知的、具有较强的投资策划、决策与管理能力,能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公司、企业等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融通性、开放式的专门人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出色的完成新媒体内容生产的前期策划、中期执行以及后期制作的创新型传媒人才。智能产品开发专业融合了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自动测试与控制技术,属于电子信息类综合性、宽口径的专业,学生毕业后能从事智能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调试、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岗位。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重点培养面向电子商务、云应用软件开发、云服务提供、系统软件开发、IT产品销售与服务的企业,以及一般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部门,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应用开发、云计算平台的搭建与维护、软件测试、系统管理等工作。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培养互联网环境下的媒体制作人,学生需要熟悉游戏、动漫、影视产品,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有较强的视频策划、拍摄、剪辑、包装等专业能力,并能够实时与观众交流互动。

  学院着力推动职业化专业建设,以行业导向和新职业增长点作为人才培养指路标,从传统主流学科向职业定位细化。同时,新颖的特色专业为未来新职业增长点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学院将进一步努力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工作,全面落实“教学质量工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以培养更多更实用的技能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