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活动
2018-10-16 15:42:00
遂宁教育
  10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遂宁市委、遂宁市教育局、遂宁市少工委主办的遂宁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在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本部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与孩子们共同参加活动,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
       本次主题队会通过室内和室外两种模式呈现。在操场上,五六年级的孩子出队旗、唱队歌,步伐整齐,队歌嘹亮,场面令人震撼。6.1中队的小书虫们为大家分享了“少先队的历程”,引领大家立志、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5年级各中队还通过手工、绘画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活动既要多样,也要精致。”集团总校长伍晓娟表示,“通过听、看、做等多种方式让孩子感知便是最直观的熏陶。”
       教室内,各班级针对孩子特点利用多媒体等手段开展主题队会。《红色基因代代传》《我爱你中国》《我是红领巾》等主题队会竞相绽放。做红旗、唱国歌、颂祖国、赞家乡……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貌。
       袁冰来到现场,观看孩子们做党旗,与孩子们一起唱队歌,一起做国旗。他引导孩子们说,新时代赋予新的要求,新时代给与新的希望,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团市委书记刘红军、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天明、船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金花、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刘河,船山团区委书记邓加阳、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蒋光等也到场参加活动。(基教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