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喜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四川省十大搜索热度高职院校”奖
2019-02-28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近日,2018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8年四川省十大搜索热度高职院校”奖项。

 

  学校名片: 

  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公办,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始建于1917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办学历史的行业学校,也是全国电力行业唯一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地处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校园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占地822.72亩,校园环境优美,教学及生活设施一流,建有电网输配电线路带电作业实训基地、电网信息运维实训基地、电网设备状态检测培训基地等国内一流的实训基地及涵盖电力行业各专业工种的专业技能实训室。此外,学院还拥有自主设计及独立进行生产经营管理融“产学研”于一体的生产型校外教学水电站,装机容量3×1250kW,是学院电力类、动力类及其配套专业学生顶岗实习重要基地。

  学院始终坚持电力特色的精品办学思路,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控制招生规模,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大力开展订单培养,推行现代学徒制教育,实施学校与企业“双主体”(校企共同培养,共同开展评价与考核)、“双面向”(基于“面向企业”和“面向岗位”要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双认证”(学校评价与企业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模式)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从企业引进技能型高端人才,构建起了“校企互动、人才互用”师资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现已打造出一支高水平“双师素质与双师结构”的教师队伍,全院543人的教工队伍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41.07%,副教授及以上占比40.33%,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电力工匠、专业大师、技术能手40余人。长期以来,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稳定、就业质量高,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保持在80%以上,60%以上的学生就业于国有企事业单位,学院连续多年荣获“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展望未来,力争到2020年,学院初步建设成为区域经济和行业院校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四个基地——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培训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高质量社会服务基地和优秀企业文化传播基地,实现技能培训国网引领、高职教育国家示范、职业技能鉴定行业领先、科技创新跨越发展的一流高等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4:09
SRC-480859361 2019-06-30 14:55
SRC-353332599 2019-04-15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