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赴理县专场活动
2019-05-28 17:02: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系列活动于521日在遂宁市九莲洲湿地公园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活动周成都专场、遂宁专场、理县专场三个专场相关系列活动全面拉开序幕。系列活动既是巩固船山区对口帮扶理县成果,更是为船山、理县携手奔康开辟新路。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共同触摸启动球开启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活动周。 

  523日,遂宁市船山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一行赴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理县专场,见证遂理对口帮扶成果品牌发布、特色农旅产品展销、民生帮扶。本次品牌发布,以遂宁观音文化和理县藏羌文化为内核,通过塑造遂理一家亲品牌IP形象,打造遂理一家亲品牌,将抽象的理念和情感具体化,同时,以遂理一家亲为品牌基础,以讲得清、看得见、摸得着、吃得到、带得走的实质产品为载体,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参加活动的有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及阿坝州、理县等相关部门领导。 

  524日,在理县营盘街小学举行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同植友谊树,同育接班人理县专场友谊树种植活动,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卢静与理县教育局局长谢桂华共同种下遂理教育友谊树,希望两地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硕果累累,同创教育帮扶新篇章。 

  随后,在理县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曽才茂的陪同下,卢局长一行集中看望慰问了在理县营盘街小学、杂谷脑小学、理县中学工作的援藏干部和支教教师并对帮扶学校进行调研。 

  卢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船山区对口帮扶理县第二个十年即将结束,船山在人才、智力、物力等方面大力支持理县教育事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理念,倾船山教育全部力量,助理县教育再创新高。她鼓励在理县的船山教育人克服困难,勇于奉献,把理县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回船山,普惠船山学子。卢局长同时感谢理县教育部门对全体援藏干部和支教教师的深切关怀、帮助,希望两地加强联系,共创教育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