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关工委·希望小学 关爱留守儿童,点燃“科技之旅”
2019-07-16 14:58:00
船山教体

  为关注留守儿童心灵成长,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710日,遂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携手晓兰希望小学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希望小学100名特殊家庭青少年共聚一堂,开启了科技之旅点燃创新之火关爱留守儿童快乐成长之旅。     

  此次夏令营历时一天孩子们将到四川射洪中华侏罗纪公园、四川光大环保垃圾处理厂、四川明星龙凤发电站等地,感受科学技术的无限魅力。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释放自我,在学习中相互促进,培养阳光积极的健康心态,丰富暑期生活。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孩子们知道了为什么银杏被称为世界第一活化石,知道了硅化木的特征和形成原因。地球科普教育,拓展了同学们对自然认识的深度和广度。工作人员通过电动沙盘模型、环摸投影、三维视频给孩子们全面讲解了生活垃圾如何发电的全过程及废水的排放与处理。同学们了解到硬科技等现代技术对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也明白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电厂,接触辛勤工作的工人。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工作非常熟悉,虽然工作量很大,但是工作时井然有序,精神十足,工作效率非常高。看见如此多大型自动化设备和各种仪器仪表同时运作,同学们感受到了大数据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转变。

  在短暂的一日参观和交流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自然的神秘、环保的意义,也收获了老师的关爱和珍贵的同学情谊。在散营仪式上,还得到了君豪建设集团和遂宁爱心人士等一起送来的爱心礼物,尤其是原创连环画《遂宁史画》,同学们爱不释手,纷纷行队礼表示感谢。聆听学校魏校长鼓励孩子们要自信阳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旅行难忘,会永远铭记这一快乐时光,做一个坚强、乐观、诚信、友爱的新时代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16709234 2019-05-31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