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遂宁这些孩子借手中的画笔献爱祖国
2019-09-17 16:36:00
遂宁市教体局

  为增进少年儿童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培养当代少年儿童的绘画才艺,近日,四川省“童心绘祖国”图文创意比赛作品系列成果展在遂宁举行。在全市征集展览的560余件作品中,共评出20件优秀作品进入全省评比。这些绘画作品的小作者中,年龄最小的四岁,最大的十岁,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或画出家乡的变化,或画出祖国的美景……他们借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 

  向祖国汇报家乡的变化 

  “遂宁日新月异”系列作品,记录了遂宁的发展,从无到有,从乡村到城市,从瓦房到高楼大厦,人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这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遂宁的面貌日新月异。 

  “遂宁日新月异”系列(一) 

  “遂宁日新月异”系列一的作者是唐雯,这位10岁的小姑娘用画笔画出在一代代建设者的努力下,家乡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遂宁·日新月异”系列三的作者是9岁的王秋熠,在她的作品上,临仙阁、遂宁市体育馆等遂宁地标建筑清晰可见,在一排排高楼大厦的后面,照耀着国旗的阳光普照着大地,喻示着在祖国母亲的关爱下,遂宁正飞速地发展着。 

  “遂宁日新月异”系列(二) 

  这两幅作品的作者都是物流港实验小学校的学生,指导老师是该校教师袁林。据袁林介绍,今年年初,一组遂宁老照片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便激发了他的灵感。“今年10月是新中国的70华诞,祖国和家乡发展迅速,愈加美丽,同时想让孩子们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家乡发展之美,就指导学生创作了以遂宁为主题的日新月异系列作品。” 

  《祖国妈妈,我把家乡画给您!》 

  4岁的张祎宸是本次送省评比作品作者中年龄最小的小朋友,这位来自顺城街幼儿园的绘画作品是《祖国妈妈,我把家乡画给您!》。在他的作品中,莲花、观音等遂宁元素就像一个个小宝宝,小朋友以不一样的视角画着家乡的美。小朋友说,家乡遂宁被称为“观音故里”,夏日妈妈常带他去看漂高的荷花和大大的荷叶,奶奶常带他去拜慈目的观音,爸爸常带他去从天空俯瞰是S形状(suining)的体育馆跑步、玩耍,爷爷常带他去登灵泉寺千手观音塔……“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我要用我手中的画笔画下她,献给我亲爱的祖国妈妈,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祖国向未来》 

  《祖国向未来》的作者是杨沛君,来自物流港实验小学校。在这个9岁孩子的作品上,一艘宇宙飞船平稳地停在一个不知名的星球上,飞船上的“CHINA”向世人证明着它的身份,飞船一旁,两名宇航员正准备将五星红旗插在脚下的星球上…… 

  杨沛君告诉记者,1970年4月24日,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到2003年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到现在“嫦娥四号”发射成功,祖国的航天事业在不断的发展壮大。“我画的《祖国向未来》这幅作品祝祖国在未来探索更多的宇宙奥秘,祝祖国的航天事业更加辉煌!” 

  《听红军爷爷讲故事》的作者是6岁的邓语晨,这幅作品的颜色鲜艳,画面内容很简单——在长城脚下,一位身着军装的老红军正拿着书本讲着故事,坐在他旁边的小姑娘听得津津有味。 

  6岁的唐韩是物流港瑰宝明珠幼儿园的一名学生。在这次比赛中,他的作品《向祖国致敬》从500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将参加全省评比。画面上,中国地图形状的国旗挂在彩虹上,国旗下方的草地上,三个穿军装的小朋友庄严地向着国旗敬礼。唐韩告诉记者,在电视上看着穿着军装的叔叔阿姨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向着国旗敬礼的样子,无比的庄严而威武,便有了画这幅画的想法。“今年是新中国70周岁生日,祝祖国生日快乐!祝祖国明天更美好!向祖国致敬!” 

  《我与祖国共成长》的作者是6岁的张思艺,画面上天安门城楼在太阳的照耀下格外漂亮,城楼上方中间的数字”70“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方的和谐号列车寓意祖国的飞速发展,列车旁边拿着国旗的两个小朋友快乐地和列车同向奔跑,寓意在中国共产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少年儿童与祖国共同成长。 

  “今年是新中国70岁生日,我想到天安门前拿着五星红旗为中国加油。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小朋友也会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张思艺小朋友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