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10-17 13:53:00
四川省教育厅
  10月13日-15日,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教育部等13个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立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我省近30所高校,280余人参加或观摩了总决赛。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代表团

  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我省高校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荣获金奖3项,银奖13项,铜奖28项。四川省教育厅连续第五次荣获主赛道省市优秀组织奖(全国10个),首次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市优秀组织奖(全国8个),囊括了大赛所有省市优秀组织奖。四川大学连续第五次荣获大赛主赛道高校先进集体奖(全国21个),四川大学及四川农业大学首次荣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先进集体奖(全国23个),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获得大赛萌芽版块创新潜力奖(全国20个)。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赛场,观看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参观了“大学生创客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首先是教育,归根结底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本届大赛“百国千校”万人同台,盛况空前,要再接再厉,把大赛持续办好,上好“三堂大课”:上好一堂创业大课,要向全社会、全世界发出强烈信号——中国教育质量革命的时代到来了,要努力培养大批创新创业创造人才;上好一堂红色大课,要更加坚定地扎根祖国大地,更加深入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上好一堂筑梦大课,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青年一代必须勇敢担负起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让自己的成长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以“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