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良驹终遇伯乐 凤凰当栖梧桐——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9-11-18 12:01:00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11月17日上午,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南校区银杏大道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四川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余家医疗单位、制药企业和康养机构到校遴选人才,为回校参会的3600余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超过6800个,17日下午还为用人单位举办了30余个招聘专场活动。绵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时光,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员李松涛,绵阳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韩文兵等领导受邀在17日上午的双选会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到招聘现场指导毕业生的选聘工作。江油市第四人医院曾林副院长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于钦校友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双选会主会场上,五个展区的300多个展位依次排开,同学们在各展位前细细浏览,用心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部分热门单位展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应聘同学纷纷以最佳的姿态和良好的表述向招聘人员展示自身的竞争优势和职业理想。在双选会现场,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就业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还多方走访和接洽用人单位,了解用工要求新变化,积极推介优秀毕业生。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为毕业生提供现场就业指导服务。截止17日下午17时的初步统计,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达成初步招录意向接近2000人次。

  据学校招生就业处于晓斌处长介绍,随着“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绵阳”战略的深入推进,大健康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不断出台的行业支持政策促使各用人单位对人才储备的需求变得日益旺盛,政策红利助推医药卫生类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持续趋好。学校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在就业单位和就业质量上着眼于增量提质,通过深入调研用人市场,主动出击广泛联系优质用人单位,积极介绍学校、推介毕业生,努力开拓和维护优质毕业生就业基地。本届双选会参展单位较去年增加了10%左右,提供的岗位数量同比增加了700多个,供需比接近1:2,吸引了三个市县携带卫生事业单位的岗位编制组团赴会。同时,绵阳本地企事业单位比例接近70%,使学校进一步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会来宾在双选会结束后纷纷表示,学校毕业生基础知识牢,动手能力强、团队意识好而成为受青睐的主要原因。展会组织流程快捷、参会环境舒适、会务接待细致、招录成效满意,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到校招聘毕业生并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巩固与学校的友好合作关系。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需要高校上下长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将努力搭建就业平台、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科学建立就业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