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教为荣 以体兴县——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发展概述
2020-01-06 10:20: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让教师以在大英教书为荣、让学生以在大英读书为荣、让社会以大英教育为荣”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大英经济社会建设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持。 

  标准化建设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2019年投入中省资金5491万元用于红旗小学等学校新建、迁建及改扩建;新建校园电视台2个、精品直录播教室9个、智慧教室23间、健康教室36间,购置触控一体机320套、网上阅卷系统2套、便携式微课制作系统25套、危化品专柜127个。根据《大英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精神,结合大英教育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大英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规范大英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资金管理的通知》,9月在县城区中小学和回马小学等8所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全县试点学校充分利用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优势,根据自身特点和学生需求,不断优化服务项目,拓展服务深度,有效保障托管质量,得到了家长的认同和赞扬,切实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特色发展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全县本科上线人数1259人,比去年增加95人。大英中学今年3名同学高考分数超700分(刘浣莎总分707、邱东总分724分、廖焱坤702分),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全县600分以上特优生65人,比去年增加36人。全县重点本科上线301人,比去年增加68人。  

  2月,蓬莱中学学生顾王樱雪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青春中国梦·少年中国强”颁奖晚会,并获得金奖。4月,郪江外国语学校“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获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受到教育部长陈宝生高度评价,6月郪江外国语学校“报纸密码”队登陆央视舞台。8月,大英县天星幼儿园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硕果累累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体育项目获多枚奖牌。7月,在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中,大英县运动员杨术强代表遂宁市参加比赛,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个人金牌,遂宁代表队获得该项比赛的团体金牌;11月在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杨术强获青少年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个人铜牌和团体铜牌,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稳定的发挥,成功入选中国射击队。  

  公共体育资源配置城乡均等化。累计投入余100万元,增添乒乓球、羽毛球、建设路径等体育器械,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个、健身路径10条、健身步道25公里。  

  积极举办体育赛事及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大英县建县21周年迎新春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活动太极(拳)剑展演、全民健身活动广场舞表演等群众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活动60余场,参与群众1.2万余人。根据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向社会公众免费提供室内(外)乒乓球、篮球、排球、气排球、羽毛球、室外健身路径,开展群众健身活动,截至目前,已免费接纳群众4.2万余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