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宝兴县依托“青骄第二课堂”打造“互联网+禁毒教育”新模式
2020-01-07 17:13:00
宝兴县教育局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避免更多的青少年免受毒品侵蚀和危害,宝兴县认真做好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的推广使用,着力打造“互联网+禁毒教育”新模式。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青骄第二课堂”的注册、录入、学习工作作为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重要内容,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明确要求各中小学每学期安排落实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的禁毒教育课两课时,使用好“青骄第二课堂”,让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 

  线上线下,开展培训。“线上”指导学校积极应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为“青骄第二课堂”的录入、学习提供技术与知识保障;“线下”组织召开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青骄第二课堂”平台管理业务培训会,17所中小学校禁毒工作兼职教师参加培训。 

  入校指导,全员参与。针对部分学校计算机教室不足、网络不畅、学校管理员更换等问题入校开展工作指导。截止12月底,全县17所中小学五年级至高二年级共2435名学生参与了学习,参与率100%、学生注册率100%、课时完成率100%,平均课时数达2.87课时,超标准0.87课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